跨域專題

專題名稱 :  物聯網場域應用

歡迎宜大的同學選修「跨領域專題

說明:

本專題團隊正在進行「物聯網管控站(系統)」之建置。可以將多個受管控之場域的感測器(例如:溫濕度、照度、壓力、紅外線、超音波…)的量測數據傳到自建的資料庫,並可即時顯示於管控站的電腦及工作人員的手機;也可從遠端操控這些場域的一些設備(例如:水、電、馬達、窗帘、開關、燈、電器設備、風扇、冷氣、安全、門禁…)。這是物聯網系統的基本架構,可以套用在不同的場域,並做進階的應用(例如加入AI、大數據分析、決策…)。歡迎外系同學將此系統應用在自己學系或是有興趣的場域,本系的專題學生可以協助寫程式,共同嘗試新的應用。 也歡迎外系同學來體驗、拓展視野,或許可以激發出一些靈感與創意的建議,再由電子系學生試著去實現。

招收條件:

1. 對物聯網有興趣。

2. 想要把物聯網應用在自己學系的專業場域。

3. 如果可以找自己學系的老師一起參與,則更佳;但非必要。

4. 若需要用到自己學系的特有設備,最好有自己學系的老師一起參與,以利設備之借用。價位不高之設備或零組件可由本實驗室購買。

可以先加研究生的LINE,加以瞭解、討論。ID: zzzz59188